晋江: 移风易俗 益众利家 文明新风涌全城
http://wmf.fjsen.com 2018-12-21 11:17:36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近3万名 志愿团队1000多个

据福建志愿云系统统计,截至目前,晋江志愿者总数271898名,志愿项目4067个,团队1242个。

今年是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的第3年,也是晋江市志愿者连续服务晋马的第三个年头。今年的晋马志愿者分别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华侨职校、晋兴职校、内坑中学、泉州医高专等6所院校及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语服务队、泉州海事局、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心服务队、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晋江市毓英中心幼儿园等5个社会团体招募。42个岗位,共有17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达15000小时。

在前不久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活动中,共组织了320余名青年志愿者,承担赛事竞赛服务、医疗工作协助、赛场翻译、现场引导及检票等工作,圆满完成了赛事组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广大青年志愿者尽心付出、热情服务,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从今年2月开始,每月5日,一元公益团队都为环卫工提供一元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了解,“一元理发”服务到现在已经举办了112期,服务老人有4000多人,每个月5日是针对环卫工、周边老人的爱心理发服务。

现任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晋江市青年商会副会长张振限,是晋江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近8年,服务时间逾3670小时,是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的组织者和管理者。

志愿服务成为文明晋江的一道风景线。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爱心格子铺,每个月对晋江范围内的贫困学子进行帮扶,不管是本晋江人,还是新晋江人,都做到不让一个学子因贫困而辍学;晋江市图书馆成立“书之香”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图书馆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全民阅读服务活动,把知识服务与志愿者服务有机结合,先后开展“豆豆姐姐讲故事”“蝌蚪叔叔故事汇”“奇奇妙妙爱手工”等3个长期由图书馆馆员承担的志愿服务活动。

晋江市的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时尚、一种生活方式,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人深入基层一线,创新内容、形式、手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晋江一张美丽的城市名片。(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