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三大举措构筑幸福文明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8-12-21 10:52:24 来源:文明风

仓山区小学举办“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创造美好平安家庭活动”

二、由表及里 让城区有“气质”

坐落于螺洲镇的陈氏五楼家风家训馆,是我市首批市级家风家训示范馆,自设立以来,就成了不少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学习的“打卡”地。

素有“千年仓山、百年书香”之称的仓山,人文史迹颇多,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区。近年来,该区持续挖掘城市内涵,积极推进家风家训阵地建设,涵养文明城区“素质”,提升“文明仓山”品质。

该区还通过家风家训征文、演讲、书法比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让优良的家风家训浸润心灵。到目前为止,该区的家风家训阵地已经达到3个。

不仅如此,该区还通过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开展“红领巾民俗讲堂”系列活动、书香进校园之“名师大讲堂”活动,以及首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比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文明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螺洲镇、城门镇的白云村、濂江村入选我市首批移风易俗示范乡镇、示范村,洪塘中心小学高跷项目入选我市首批乡村学校少年宫‘一宫一品’特色项目培育对象。”仓山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