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http://wmf.fjsen.com 2018-12-20 22:02:37 来源:文明风

惠安溪滨公园门口的核心价值观24字展示。来源:泉州文明网

培育亮点 彰显地域文化特色

结合惠女精神的弘扬和传承,该县组织创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精品《木麻黄的故事》,用舞蹈艺术的形式展现惠安女特有的勤劳和智慧,颂扬惠安小岞林场20名惠女护林员50年如一日,将盐碱荒摊变成绿洲的人间奇迹。该项目作为惠安对外文化交流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保留节目。

惠安坚持把文化贯穿融合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充分融入地方特色文化。为保留历史记忆,留住记忆乡愁,该县建设了1200平方米的“惠风”传统家训展示馆,精心选择富有代表性的中华经典家训、福建名人家训和惠安传统家训进行了宣传展示,并将具有惠安特色的家训楹联、碑刻、碑记等照片,以及族谱、家训手抄本等实物进行综合展示,图文并茂,物展兼具,是我省第一批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成为惠安县“讲道德、重家风”的重要实践载体。

在城市建设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和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宣传,建设了道德文化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公园和道德模范一条街等宣传阵地。以惠安人熟悉的“薯花”为原型,在城北公园、体育中心、中新花园广场、溪滨公园、山霞农民公园建设了7个薯花文明小站,并延伸至社区居委会、动车站、汽车站、文化馆、博物馆、青少年宫和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力推“便捷、温馨”的志愿微服务。为体现地方特色,邀请社会大众、创意单位、文化企业参与设计了Q版“惠安女六姐妹”漫画公益广告,通过形象的漫画语言,生动活泼地宣传解读文明创建的各大主题。

积极推进文明交通、文明旅游、诚信建设、文明餐桌等四项工作,在常规的工作中不断育特色、出亮点。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禾协驾校建设的“文明交通警示教育基地”、惠安县旅游局在天马旅行社建设的“文明旅游行前教育中心”、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办证大厅建设的“企业诚信展示基地”以及遍布城乡酒店、餐馆的文明餐桌宣传提示牌,让文明潜移默化地融入老百姓的工作和生活中。(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