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阅读 书香满城——第四届“我的一本课外书”阅读小达人评选活动复赛在福建省科技馆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18-12-20 21:57:26 来源:文明风

比赛现场

文明风12月20日讯  时值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12月15日,由福建省科技馆和福州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2018我的一本课外书”阅读小达人评选活动复赛在福建省科技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营造“文明阅读 书香满城”的良好氛围。

此次复赛邀请了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研究员吴航颖、福州广播电视台金牌主持姚敏以及福州少儿频道主持人海娃姐姐担任评委。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要求通过演讲的方式分享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共有100多位孩子参加了复赛。虽然年龄跨度大,但每个小选手上台都侃侃而谈,声情并茂地分享和表达自己对书籍的热爱和从中收获的启示。比赛全面考察了孩子们的阅读面、对书籍的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中小学组的10位选手和6位幼儿组选手从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