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祥芝建设家风家训文化长廊
http://wmf.fjsen.com 2018-12-20 17:01: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琳毅)为推动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大力弘扬家庭文明新风,近期,石狮祥芝镇在祥芝文体活动中心、祥芝文化公园、祥芝中心小学和祥芝中心幼儿园道路周边两侧围墙建设家风家训文化长廊,精选一批家风家训相关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让普通的围墙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优秀传统道德教育方式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好家风好家训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家庭,吸引了不少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潜移默化地接受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形成。

据悉,去年石狮祥芝镇在镇政府活动广场设置了一批家风家训文化宣传牌,让群众在轻松悠闲的散步中接受传统家风家训教育,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今年,祥芝镇还着力打造祥芝文体活动中心家风家训示范点,突出地方文化特色、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把“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活动推向深入。依托石狮祥芝镇老年学校离退休干部组建家风家训文化志愿者队伍,开展义务导讲、文化讲座、书画指导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利用重要节假日,开展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积极作用,促进家风家训文化传播常态长效。(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李琳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