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开展“孝行天下·爱满杭川”慰问演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19 15:32:56 赖登榕 朱春兰 来源:龙岩文明网

演出现场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2月6日下午,上杭县老年大学唱歌班和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在养心园联合举办“孝行天下·爱满杭川”慰问演出,演出由县老年大学唱歌班师生自编自导自演。

  演出在《兰花草》《乡间小路》《外婆的澎湖湾》等校园歌曲联唱声中拉开了序幕!熟悉的旋律,欢快的节奏,老人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哼唱。唱歌班的师生们多才多艺,在演出中,还为老人展示了诗朗诵、广场舞、交谊舞等,节目丰富多彩,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赢得阵阵掌声。

  精彩的演出,激起了老人的兴致,方培英,伍春兰,林雪花几位老人,也上台为大家献唱了《东方红》、《茉莉花》,还唱了我们的客家山歌,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77岁的林雪花老人开心地说:“虽然我眼睛看不到了,但我很喜欢唱歌,能听到他们优美的歌声,还让我上台唱歌,我太高兴了。”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美德之一。伴随着一曲《母亲》动人的歌声,老年大学唱歌班师生们为养心园的老人披上了自发募捐购买的红围巾,并给他们送上了点心,为他们带来了冬日的温暖。

  活动过程中,县青少年学生课外活动中心的志愿者们,也热心照顾老人,嘘寒问暖,和老人唠家常,让老人感受家人般的温暖。(闽西日报 通讯员 赖登榕 朱春兰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