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寿宁在线慈善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2-19 08:49:26 来源:省委文明办

慈善会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寿宁在线慈善会是寿宁首个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于2010年11月。现有理事18人,常务理事5人,会员123人。志愿者均为兼职,义务服务。寿宁在线慈善会前生为成立于1999年的寿宁在线志愿者服务队。

2010年12月至2017年12月,募集慈善公益资金292.60万元,发放241.87万元。开展了助学、助孤、安老、助残、扶贫、济困等活动。通过“互联网+慈善”的模式,线上基于寿宁在线网站公开透明管理,线下志愿者们奉行的“零开支、阳光下运作”的志愿服务精神,使这个草根慈善会的公信力、执行力和服务能力都得到认可,闽东报、福建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慈善会事迹,荣获感动闽东提名奖、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优秀合作单位、寿宁好青年(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互联网+团队管理, 提升慈善会公信力

成立伊始,慈善会就充分利用寿宁在线网站建立的“寿宁在线慈善会”版块,及时公布慈善会慈善榜、慈善会账务、慈善会事务、慈善活动,设求助版块,公示救助情况,让每一分善款都有明确去向。也因此在2014年左右许多慈善机构饱受质疑时,寿宁在线慈善会反而赢得了许多关注和支持。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让慈善会各项工作管理有序、规范、透明、高效。

二、网上线下相结合,提高慈善会执行力

寿宁在线慈善会通过设立网站“求助”版块,方便困难群众跨时空求助。同时,在团县委、慈善会办公室设立值班室,便于群众线下求助。慈善会根据收集到的求助信息,安排值班理事和志愿者及时入户走访核实,并将走访情况、救助意见通过常务理事会网络议事,及时作出决定,及时发起劝募、救助活动。

2017年,因家庭突发重大变故及重大疾病、受灾等向在线慈善会求助,网络求助、书面求助、电话求助80多人次,慈善会根据核实情况给予相应救助72人,发放紧急救助金21.2万元。

助学活动全面开展。慈善会现有助学项目“高能助学”“简单助学”“唯力助学”、“林爱助学”、“供春助学”、“青峰助学”等。资助贫困生从义务教育阶段延伸至高中、大学。受助学生达500多人。

持续关注安老助孤项目。关注并帮助孤寡老人。坚持每年开展敬老系列活动。春节走访慰问百岁老人、老战士、烈士家属、贫困老人、残疾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棉衣、米、面、油以及慰问金;立夏,开展了立夏糊美食节,为县光荣院、茗溪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立夏糊,一起过节;重阳节,开展为偏远村老人免费照相服务,到偏远敬老院开展文艺演出及慰问活动。

关心孤儿及事实孤儿的学习生活,其中包括在押服刑人员子女,每学期资助助学金1000元。2015年,在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项目中,为28位孤儿及事实孤儿每人发放5000元救助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