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开展“节俭养德”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16:19:3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2月18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节俭之风,12月17日下午,梅列区在三明市图书馆开展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市档案局、市图书馆、一路社区居委会干部职工和居民代表60余人到场听课。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节俭养德”,活动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讲故事、看视频、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活动在学唱歌曲《公民道德歌》拉开序幕,《公民道德歌》唱出了中华民族勤俭自强、团结友善等传统美德。讲故事和看视频环节,分别讲述了古代名人季文子、苏轼和现代感动中国人物卢永根的节俭故事,让我们看到了节俭这一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

在主持人的领读下,大家共同诵读了诸葛亮《戒子篇》,感受了这篇经典箴言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劝勉作用。随后,现场三名同志从节俭的观念、现代节俭方式、节俭的作用等方面谈了个人的感悟和体会。最后,市图书馆黄泽民馆长向谈感悟的3名同志送上精美图书《节俭的力量》,并表示祝福。

唱一首歌曲,听一组故事,诵一则经典,谈一番感悟,道德讲堂传播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让我们每个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