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家校地共建“社区学院”在仓山区对湖街道正式挂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11:45:57 来源:文明风

挂牌成立

文明风12月18日讯  12月14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湖街道社区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目前全市第一家由高校与街道办事处联办的社区学院。

当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对湖街道举行了共建“对湖街道社区学院”现场签约暨揭牌仪式及成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书记张海明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甦、仓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栋梁及仓山区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长陈锦辉、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甦先后致词。陈锦辉院长、于贤平主任分别代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湖街道办事处双方进行现场签约。最后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长陈锦辉、区政府副区长王栋梁等共同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湖街道社区学院”揭牌。

据了解,对湖街道社区学院将立足和发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和对湖街道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合作共赢,以“联合联办、共享共赢”的思维,促进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深度整合、深度开放、深度合作。一方面,街道社区依托学院,打造课程丰富、公益便捷、受益面广的合作教育模式,通过实施学历提升“成长计划”、开设专题讲座、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科普公益等服务,为辖区居民打造终身教育的平台。另一方面,学校立足街道社区独特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和历史积淀,建立面向学生的“思想教育、道德教育、社会教育、志愿服务”重要阵地,促进、支持广大学生走进社区,融入社会,丰富实践,增长才干。(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