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红色乡村、世外桃源”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11:38:10 来源:文明风

桃田村色彩绚丽的墙绘

文明风12月18日讯  近日,由闽侯团县委和闽江学院致道国际漆艺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红色乡村、世外桃源”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在荆溪镇桃田村开展。来自闽江学院致道国际漆艺学院的20名志愿者用手中的画笔勾勒作画,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志愿者在认真上色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简单分工后,就奔向了各自的“前线”。粉笔打稿、勾线、上色,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别出心裁地以色彩绚丽、雅俗共赏的绘画为切入点,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多项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使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也博得了村民的称赞,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群众的整体素质。“天天看到这么美的画,心情更舒畅了,我都不敢在墙附近扔垃圾了,怕破坏了这美景。”村民兰进玉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闽侯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精神,切实服务闽侯乡村文明发展。“该活动从12月6日开始,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100多米墙绘任务,下一阶段,我们将通过团县委和高校加强合作,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把家乡点缀得更加美丽,为乡村振兴宣传添彩!”桃田村党支部书记陈兴森说。(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