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志愿服务组织】福鼎市游泳协会(福鼎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护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08:42: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在团结,友爱,携手,游泳,健身,快乐的体育精神引领下,坚持水上救助和义务死尸打捞,十多年的坚持也得到了政府和百姓的认可,二0一六年三月被宁德市文明办评为最美志愿者组织。

社会救助或社会工作服务方面的作用是补充了水上救助的空白,解决了死尸打捞漫天要价的问题,通过体制与机制建立解决作到夏季高峰期有人值守,救助及时,救助有效,救助有力的问题,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死亡边缘得于救助,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十多年救助各类溺水及死尸打捞200多人,拒收被救助对象,死者家属红包总计数十万元,先后有董孔作,周建清,李青阳,陈先航,韦家雄,陈永宜,徐贤双等7人被评为福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或宁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水上救助也从桐江溪延伸至各易事发水域。

2013年游泳协会通过组建微信群,达到及时收发所有水域溺水消息,水上救助情报,发动会员点多面广的优势作到就近,作到快速,高效的水上救助。十年如一日长期的坚持也得到全社会的高度赞誉。

义务监督环保方面,协会通过部分会员的努力,几年前在福建省内率先成立由民间主导,政府参与的泳协义务环保监督微信网,该泳协义务环保监督微信网除了有福鼎市相关部门领导外,还有宁德以及部分省级相关部门的领导,我们通过固定时间每天对两溪(桐江溪,龙山溪)进行环保巡查以及节假日不定期对相关乡镇进行环保巡查。成功解决了沈海高速公路污染福鼎市城区饮用水事件、浙江省柘下村垃圾污染事件、山前后胆溪垃圾污染事件等,上述事件的解决也是我们部分工作的缩影,我们也希望更多热心会员加入,共同维护福鼎的青山绿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