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打造一大批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形成向上向善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8-12-17 09:5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10月,福建省妇联表彰了2018年度福建省最美家庭和第十一届福建省五好家庭,福州市共有34户家庭光荣上榜。其中,来自闽清的池守康、池菊香家庭还获评省“十佳”最美家庭,来自福清的陈安全、林莹家庭也入选省五好家庭标兵户。福州市积极弘扬传承本土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文明新风,家风家训建设栽下的文明之花正在万千家庭娇艳绽放。

  闽侯县在县实验小学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亲子活动分享会

目前福州市已打造了一大批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其中影响最大、最负盛名的当数由福建省市妇联、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纪委等部门联合打造的福州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教育基地。该基地培训了一批专业和志愿讲解员,利用多种形式向海内外游客介绍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传播良好文明家风,树立家庭美德观念。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建设。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晋安区魏杰家风馆、连江县“畲族家风家训馆”、闽清县状元故里许氏家风家训馆、福清市新厝镇乡贤乡风馆、罗源县罗川家风家训馆、永泰县爱荆庄家风家教馆、闽侯县小箬乡“四知文化广场”等陆续建成,在当地群众中产生了良好影响。“我们还鼓励一些条件成熟的省市文明村开展家风家训进祖屋、进祠堂活动,让优秀的家风家训、族史发扬传承。”福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