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长乐社区开展书法培训 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15:38:49 郭燕华 来源:文明风

吴老师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兴趣及书法功底进行教学。(长乐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13日讯(郭燕华)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生活,厦门市湖里区长乐社区于12月11日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书法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书法协会会员、长乐村二期热心老党员吴豪华担任老师。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笔墨纸砚的选择使用及练习书法的正确姿势,并详解了书法的基本要领和用笔技巧。

在吴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很快从开始的潦草模仿状态转变到静心临摹。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培训让他们从中体会到了书法的妙趣,又在学习中收获了快乐。

此次书法培训班的开展,不仅可以帮助老年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更能让他们以书法为平台,结交朋友,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