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广泛开展志愿活动提升城市“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10:41:03 来源:龙岩文明网

 

12月1日,在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暨龙岩义工十周年大型公益晚会上,邹如进上台与主持人互动

  “自从我生病之后,义工们一直都在帮助我度过困难,非常感谢他们。”12月1日晚,2018年“十年义路,华丽转身”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暨龙岩义工十周年大型公益晚会在龙岩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晚会上义工们昔日救助对象邹如进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原来在2015年5月,新罗区苏坂镇29岁的孤儿邹如进,因得了骨肉瘤癌被送进龙岩市第二医院。龙岩义工殷世龙得到消息后,安排了义工对接,多位义工对其进行无私的照顾和帮助。得知其病情非常严重,只有切除一条大腿才有可能保住生命,义工内部又多方筹款,在2017年4月筹资2万多元手术费,让其进行手术,保住了生命。在手术前后,义工庄惠娟更是每隔一天就煲好营养汤送给他吃。在义工们的用心关爱下,2017年8月30日,邹如进正式出院,同年10月,邹如进被送去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培训机构,学习电脑操作等技能,目前已能够独立养活自己。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除了举办公益晚会,龙岩市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了龙岩这座文明城市的“温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