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长汀县“同心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08:49:42 来源:省委文明办

近年来“同心”的足迹走遍长汀18个乡镇,为留守孩子送去书包、衣物,并带去120场公益电影,引领孩子们进行观影分享参与孩子人数达5150人,发动义工500人次,间接受益者近2万人。2017年选定留守儿童情况最典型的新桥镇石人小学,帮助他们成立了长汀第一所“同心留守儿童之家”,做为留守儿童深度服务探索对象,发起‘3+1行动’也就是(NPO组织+志愿者+学校)+(协助建立留守儿童之家)模式,为新桥镇石人小学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及才艺天赋展现提供支持。

这两年来,“同心学校”在关注孩子的同时不忘乡村贫困孤寡老人,发动145名志愿者为585位老人提供支持和服务,通过腾讯平台为308位边远山区三无老人筹集发放了308个电饭煲,让老人在冬季能喝上一口热汤提供具体的精准帮助。

通过在以上各种活动中的积极服务、无私奉献,树立长汀县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的同时,“同心学校”还推广了有爱还要有方法的理念,针对长汀县志愿者举办两期“如何成为合格的志愿者”专业培训,使青年志愿者在公益的服务中得以推广和实施,吸引了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的行列,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积极引导社会先进青年服务文明建设,注重扩大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参与面与覆盖面,并加强机制建设,使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社会需要青年志愿者,青年需要开展志愿者活动。“同心”的青年志愿者是支年轻的队伍,充满了朝气,散发着勃勃生机,相信也会因更多的志愿者的加入而焕发出新的光彩,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因为我们将永远行动着!

同心学校使命:让弱势的困境留守儿童、老人享受到温暖和尊重。

愿景:以慈为怀,众善合流,使弱者有助,贫者有扶,幼困有养,孤老有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