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12-12 09:04:57 来源:省委文明办

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9月,以不以营利为目的,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或热心社会公益性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建的公益性志愿服务组织,经市红十字会批准成立,专注于收集和处理社会家庭闲置物品的一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在龙岩市红十字会的正确引领下,本服务队“衣衣不舍·与爱同行”旧衣物回收箱入社区项目于2015年12月正式启动,并顺利进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龙岩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健康快速成长,由龙岩市红十字会联动市文明办、市建设局、市环卫处共同助力该项目,截至2018年4月30日,共投放154个旧衣回收箱,其中市环卫处提供35个旧衣回收箱,龙烟集团捐赠3个旧衣回收箱,其余由市红十字会及爱心单位支持设置。

该项目进驻社区以来,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推崇,打通了居民贡献爱心的通道,又解决了居民旧衣物处理难问题,旧衣物回收再利用项目实属公益类的“实业”,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服务队2017年陆续推出“流动的红十字博爱超市、同城互助-爱心衣物大放送”项目,每一个项目都围绕着本服务队宗旨及业务范围开展,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不怕脏、不怕苦,乐于助人,队员在回收衣服时,有些年长者行动不便的,志愿者都会上门帮助,衣物收集非常辛苦,有时看着他们脸上大汗淋漓,但他们却露出真诚的笑容,所谓的累并快乐着,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每一个项目都考虑到它的延续性,服务队的三个核心项目,环环相扣,互相补充,形成一个完整的闭合及造血功能,得以助力我们服务队项目能常态化开展。

2017年,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服务队有四名志愿者被评为星级志愿者,四星级3名,二星级1名。我们的爱心工作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截至4月份,共入驻50个社区和学校,覆盖近百个小区,累积开展活动近100余场,其中捐赠及义卖活动50余场,共筹得善款近万元,累积发放衣物23000余件,垃圾处理30余吨,助力环卫处垃圾分类项目,从源头收集再处理,再生利用50余吨,促进资源循环再利用,充分使循环经济与慈善事业融合发展。龙岩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定位明确,做出志愿服务特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