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着力推动城乡文明、产业文明、文明发展“三融合”
http://wmf.fjsen.com 2018-12-10 17:10:19 来源:文明风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体领导成员向12个示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

文明风12月8日讯 12月8日,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在沙县小吃文化城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杨兴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县委书记杨兴忠作重要讲话

揭牌仪式上,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共同为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县委副书记陈聚宝、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方进共同为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全体领导成员向12支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随后,举行了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授牌授旗仪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全体领导成员分别向12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个示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向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志愿服务支队、12支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全体领导成员向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志愿服务支队授旗

杨兴忠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沙县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更好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平台。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是沙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体领导成员向12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

杨兴忠要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指导乡(镇、街道)、村开展工作;各平台建设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按照统一部署,搭建好理论宣讲平台、社会宣传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产业文明融合平台,组建好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对接基层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村级常态化开展活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结合农村群众的生产劳动和实际需要,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

杨兴忠强调,沙县作为全省7个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县(市)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着力推动城乡文明融合、产业文明融合、文明发展融合,将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渠道,成为“政治引领、传习文明、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聚人聚心、振兴乡村”的主阵地,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沙县样板”!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全体领导成员, 34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7支平台志愿服务支队负责人和志愿者,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12个示范村党支部书记等,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