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点评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2-10 15:09:00 来源:文明风

点评会现场

文明风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凡)12月7日上午,台江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点评会。区委副书记陈诸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针对近期全区创建迎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对近期迎评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播放了区创建办拍摄的文明创建工作督查通报录像片,通报了近期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社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把迎评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绷紧迎评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上再加压、部署要求上再加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确保在测评中不出现问题和纰漏。

二要对照标准,强化各项迎评工作措施。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深入推进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各类市场、店铺场馆、居民小区等重点整治工作。对一些反复整改、反复回潮的问题,各街道、各部门要采取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并保持常态长效。

三要强化督查,严肃创建工作纪律。各有关单位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责任制,每个项目和点位都要明确责任领导,指定具体责任人。对于市、区近期测评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逐条分析,逐条整改,并举一反三,不出纰漏。实行创建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的单位及主要领导、相关责任人,坚决实行责任追究,并取消年度文明城市绩效奖和文明单位奖金。

四要全面动员,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要结合推动平安“三率”测评、生态文明宣传等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建议,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的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在主次干道、重点商圈、工地围挡、中小学校、新村楼院增设“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区领导林立清、林友惠、汪映霞、何宝、李晋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