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城管举行“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2-08 21:43:18 蔡剑明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蔡剑明)“文明创建做先锋,争当创建主力军!文明行动我先行,做好创建排头兵!”12月8日上午,同安区会堂巨大的显示屏播放着这两条标语。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在这举行。

响彻同安会堂的铿锵有力的口号,成为同安城管人团结协作投身文明创建工作一线的发令枪。今后,同安城管一方面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城市管理,为市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另一方面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执法的城市管理“721工作法”, 深化执法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同安区全体城管队员踊跃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一线,争当创建主力军,勇当先锋,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开展各项城市管理提升工作,用一言一行给文明大厦添砖,用一举一动促温馨厦门发展。

在同安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城管执法局今年11月新列装的6部“数字化”多功能移动综合执法平台以及城区多处架设的固定摄像头,不断将同安主要景区、广场、主干道等场景实时传到巨大的监视器上。数名城管工作人员正在显示器前对市容情况进行监控,一边的话务员也正在对群众电话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工作人员将监控发现的情况和群众反应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所属城管中队,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效率。

9日,本报曝光了辖区内存在的一些市容乱象问题,尽管是周末,同安城管执法局立即召集队员,前往现场整治,并对辖区内其他地方有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精细化的自查行动。

针对一处占道摆摊乱点,执法队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对占道经营小摊贩进行耐心劝导;小摊贩们很快散去,可执法队员仍然没有撤离的意思,队员们从车上拿出备好的扫把,将摊贩们遗留在现场的果皮垃圾打扫干净,才离开。

针对某处占用人行道堆放建材的乱象,执法队员在抵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找到这些建筑材料的所属当事人了解情况。原来,当事人正在对街边建筑进行外立面改造项目,由于这些合金支架、板材等建筑材料体积较大,而周围又没有位置堆放,才暂时将材料放置在盲道上。得知原因后,执法队员对当事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协同当事人一起将材料移开,清理地面上的装修废料,盲道很快恢复了原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