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8-12-07 15:50:4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7日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此次将乐县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营造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氛围,从而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增强守法、普法和用法的能力。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纷纷借此契机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由县司法局和依法治县办联合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在将乐县十字街喷泉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工会、妇联等10余家部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展出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猜谜等方式,宣传宪法知识和法律法规。各单位还结合自身业务准备了宣传单、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向过往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们对《宪法》的认识和尊崇。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赠送宪法、禁毒、扫黑除恶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书籍共5000多份(册),法治谜语200多条。营造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法治社会奠定基础。

12月4日上午,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将乐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各校师生还利用主题班会收看网络直播,集体进行同步跟读,或请专家到校讲解宪法,共同进行宪法的学习。所有人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全面推进了青少年学生的宪法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意识。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学法是终身事,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能让“宪法”二字深烙于心、正身践行,以法护航,健康发展。(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