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志愿者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7:55:31 来源:文明风

 

各单位代表发言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旖旎)近日,随着我国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来临,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实验区全面铺开。为配合平潭综合实验区道安办组织开展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形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携手共治交通环境、提升文明交通水平的社会氛围,根据区道安办的工作部署,平潭城关中学15位学生志愿者,在副校长郑平和团委副书记曾丽娜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于上午9点在平潭万宝山公园广场拉开序幕,参加活动除了各单位和民间团体外,还有广大市民以及各校志愿者队伍。现场志愿者签署了“安全出行承诺书”并在翠园福胜路口分发“安全小册”,同时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驾驶两轮不带安全帽的驾驶员进行劝导,耐心教育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不闯红灯、不分心驾驶、戴安全帽等一些“小细节”,往往关系“大安全”。做个文明的出行者,提升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守法意识,规范每一个交通行为,从他律走向自律。

活动结束后,城关中学郑平副校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要把这次活动的良好效果延续到生活中,每位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带动身边的家人和同学,让他们做到文明出行。除了要借助学校的各个平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外,周末还要多组织志愿者到社区进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得广大群众好评,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作用,真正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持续向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能够行动起来,自觉成为文明出行的志愿者,为平潭的交通安全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平潭城关中学供稿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