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厢志愿协会与闽善行签约 让“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更精准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5:50:53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一元理发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推动志愿服务更加精准化、专业化,12月4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志愿协会与闽善行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志愿服务力量纳入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双方将在互联网+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当天上午,由城厢区工商局、城厢志愿之家和闽善行志愿服务联合开展的“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如期举行。城厢志愿之家为志愿者分发新的志愿服务马甲后,志愿者以新面貌为现场老人开展爱心理发,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是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依托志愿者协会,创新开展了由美容美发行业商家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该志愿服务项目于2016年被全国宣传推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组委会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而敬老、爱老是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重要内容。其中“闽善行·智能养老”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线上开发的“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更好地为亟需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

随着城厢志愿之家与闽善行的签约,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插上“互联网+”技术手段的翅膀,助推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而闽善行也将整合资源,将“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引入东南智能养老和志愿者APP平台(平台已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推进“互联网+”志愿服务,提升专业化、智能化和精准化志愿服务水平。此外,“一元理发”志愿者可通过这个APP平台为首次来店的老人登记个人信息,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老人的实际情况,并及时、准确地对周边的老人提供服务,以满足老人们的日后健康生活需求。而老人也可提前预约,提高志愿服务效率和质量,实现精准帮扶,一举多得。

据介绍,该志愿服务项目于每周二上午9:30至11:30时间段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老人们捐献的一元钱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爱心。据悉,“关爱老人·一元理发”这项活动已在城厢区开展三年半了,服务老人超过万余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