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志愿协会与闽善行签约 让“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更精准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6:13:57 来源:文明风

一元理发

文明风12月6日(通讯员郑丽颖 谢黎明)为12月4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志愿协会与闽善行正式签订“互联网+志愿服务”合作协议,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

当天上午,由城厢区工商局、城厢志愿之家和闽善行志愿服务联合开展的“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如期举行。城厢志愿之家为志愿者分发新的志愿服务马甲后,志愿者以新面貌为现场老人开展爱心理发,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夕,为将志愿服务力量纳入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在互联网+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该区开设的“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是 2016年被评为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的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敬老、爱老同时也是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合作借助“闽善行·智能养老”的“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线上开发的“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更好地为亟需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

据介绍,随着城厢志愿之家与闽善行的签约,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插上“互联网+”技术手段的翅膀,闽善行也将整合资源,将“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引入东南智能养老和志愿者APP平台,“一元理发”志愿者可通过这个APP平台为首次来店的老人登记个人信息,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更加准确地为老人提供服务。同时,老人也可提前预约,提高志愿服务效率和质量,实现精准帮扶。该志愿服务项目于每周二上午9:30至11:30时间段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老人们捐献的一元钱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爱心。据悉,“关爱老人·一元理发”这项活动已在该区开展三年半,服务老人超过1000余人次。(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