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动员部署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05 17:44:28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2月5日讯(通讯员 谢芬芬 沈先芳)12月4日上午,永定区召开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动员大会,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姜林芬主持会议。区领导曾佑繁、詹萃芳、卢文阶、翁海东参加会议。

王金福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市民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厘清思路,聚焦短板,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这场硬仗,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金福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创城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创城是加快融入“一市两区”发展、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精做美做优城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的需要,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创城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薄弱环节还比较多、离群众期待还有差距等,切实引起高度重视,下更大力气加以解决。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围绕“创”,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扎实抓好乡风文明和移风易俗工作,激发市民主人翁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着眼“建”,加大公共设施建设力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整体面貌;要注重“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创建常态长效;要对标“评”,在创城规划上担担子,在短板补齐上扣扣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确保提交一份满意答卷。要全民动员,切实在新起点上凝聚形成新一届文明城区创建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督导落实,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区,努力为龙岩市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