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5 16:03:50 来源:文明风

党员进社区

文明风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连城县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

一是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志愿宣传活动。在县街心公园,城区30多个省、市、县文明单位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龙岩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等各种法律法规宣传读本、折页、购物袋、现场为市民群众解答有关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组织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县直各机关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挂钩的社区进行社区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占领社区思想文化阵地。

三是整合志愿服务队伍。依托县义工协会、网友协会、蓝天救援队等志愿者队伍以关爱他人为主题,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送温暖,东街社区金唢呐文艺演出队为社区群众表演传统的十番音乐和移风易俗三句半、男女二重唱等文艺节目,县木隅传习中心的为市民表演传统木隅剧《大名府》,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共同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