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社区网络春晚亟需更多基层达人
http://wmf.fjsen.com 2018-12-05 10:43:54 来源:文明风

将在猪年春节期间播出的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首次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社区达人”,通过“达人”们讲述身边故事,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各地社区新变化。记者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相关筹备会议上获悉,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主题为“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11月30日新华社客户端)

办好网络春晚不仅是基层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让“我们的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好地亮相时代的有效举措。社区网络春晚,要办好当然离不开“社区达人”。只有更多的“社区达人”在社区网络春晚上精彩亮相,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才更有台柱子。据新闻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全国31个省市区的两万多个社区响应,报送各类节目1.2万多个,参演社区居民达到12万多人。这些数据充分说明,社区群众参与基层网络春晚的积极性高涨。

今年的社区网络春晚,能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让“社区达人”讲好身边故事,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各地社区新变化,此项立意真是不错。网络春晚既然是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那么要让这件大事更有意义,只有多让百姓身边的“文艺达人”“厨艺达人”“手工艺达人”“志愿服务达人”等草根明星,在网络上展示自身才艺、特长、故事,展示不一样的家国情,或者用家里小物件、社区小变化、身边小故事,来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居民生活的巨大变化。这样的达人参与度越高,网络春晚才更有意义。

办好社区网络春晚,不是简单地安排几个节目,请人跳几个舞,而是要让每个节目都能更好地阐发时代意义,让百姓成为这个舞台上主角,让每一个节目除了欢乐之外,还要厚重。因此,社区网络春晚只有在节目和人员的选择上精准,来不得半点马虎,才能让走进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上的节目更加精良,演员更加有实力,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才更加熠熠生辉。

办好网络春晚亟需“社区达人”鼎力参与。令人欣喜的是,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还将开展“同唱一首歌”“百城万场”等系列活动,这样的活动,“社区达人”就更有用武之地了,各地只有在发动全国社区居民用传唱爱国歌曲等方式先行选拔“社区达人”,才能确保每一个节目都不差劲,让这些“社区达人”和社区网络春晚通过网络、抖音、短视频等平台传递给更多的网民,让大家感知社区春晚舞台上精彩的春晚情、时代情、家国情。(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