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传递爱 思明区第三届志愿服务文化节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12-04 22:23:51 卢超颖 刘玮 来源:东南网

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暨思明区第三届志愿服务文化节盛大举行(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文明风12月4日讯(记者 卢超颖 刘玮)用真诚温暖人心,流动的红马甲是城市里最耀眼的风景。4日下午,厦门市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暨思明区第三届志愿服务文化节在厦门市五一广场举行,来自厦门各界数十支志愿者服务队齐聚一堂,将广场变成为红色欢乐的海洋。活动以“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与思明区文明委联合主办。

文化节上,由厦门市委文明办评选出的全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举行了表彰授牌仪式,同时发布了思明区第二批10支品牌志愿服务队,并颁发了“市民喜爱的思明区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8月,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举行换届大会。文化节上,包括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厦门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厦门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内的58家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获颁证书,成为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首批团体会员。在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中,分别通过《改革树新风》《公益耀鹭江》《文明新时代》等三个篇章,展现了厦门市志愿服务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化、特色化的队伍特色。

这是思明区第三次举办志愿服务文化节,一直以来,思明区大力推进志愿者服务文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和推广志愿服务行动,吸纳志愿者,优化服务内容,目前,思明区拥有近30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十余万人。

现场,主广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市集,来自思明各支志愿者团队服务代表进驻各志愿服务特色驿站,为市民提供法律援助、医疗咨询、现场救助知识普及、亲子手工、义卖助学等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吸纳新志愿者加入。

“今天我们把店都关了,就为了来参加‘志愿者们的节日’”,市集上,厦港街道沙坡尾文化生态保护志愿队尤其引人注目。骨干王清林告诉记者,该志愿队已有200多人,都由商家、居民和党员干部组成。商家们自发踊跃的参加志愿活动,就为了“多向市民宣导爱护环境、保护文化的理念”。

而来自大同小学的老师们在活动现场也用四色垃圾桶撑起了自己的摊位,她们用卡片分类投放的游戏向现场的市民们传递“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生活理念,其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来参与游戏的大多都是孩子,但是令人欣喜的是,孩子们基本都能做到准确投放,这说明垃圾分类已经在厦门深入人心,垃圾分类知识已经在市民中得到普及。”

思明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在文化节入口处合影留念(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厦门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高润为志愿者队伍颁发证书(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义诊(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思明区食安办志愿者热情为群众送出法律宣传资料(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主持人在文化节上现场献唱(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志愿者剪影长廊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志愿者为市民义务剪发(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教市民用绳子打安全结(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游戏(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教学人工呼吸(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华医馆的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艾灸(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志愿者现场为市民进行牙齿健康检查(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志愿者们现场即兴用废旧的锅碗瓢盆演唱(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文化节上演精彩舞蹈表演(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