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文明餐桌”行动掀起节俭文明用餐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12-04 17:40:2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4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宋黎婧)昨日,笔者在涵江区六一路食品药品安全示范街看到,许多餐饮店在餐厅入口处的醒目位置都粘贴着“节俭是福”、“俭以养德”的宣传画,餐桌上、取餐台上还摆放着节约粮食、拒绝剩宴等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时刻提醒顾客文明节俭用餐。

今年来,该区在全区大力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就餐环境和文明风尚,积极发动广大餐饮企业、市民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倡导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节约用餐新风尚,得到普遍响应。涵江区六一路至隆恒财富广场示范街等地的“文明餐桌”行动,带动全区餐饮服务行业树立优质的服务理念,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不良饮食习惯,提高文明消费的意识,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大文明。

同时,该区还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餐饮节约理念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通过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摆放文明用餐指示牌、开展“勤俭节约,文明餐桌”活动等,引导广大市民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做到文明、节俭、健康用餐。

下一步,该区还将把“文明餐桌”行动重点与移风易俗整治陈规陋习结合起来,向农村餐馆、农村宴席延伸,提倡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之风,鼓励广大市民群众吃不了“兜”着走。(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