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4 16:13:27 来源:文明风

 

尤溪县开展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更好的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12月2日上午,尤溪县公安局、县道安办、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单位在县中心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驾校学员、中学生、司机朋友及各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残体展示

活动现场,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安监局局长杨孝赐致辞,他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增强忧患意识 ,深入反思以往行路驾车的陋习,牢记“小细节”关系“大安全”,行在路上时刻注意交通细节,坚决抵制闯红灯、车辆超速、超载、逆向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乱停乱放等一切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 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尤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王世生宣读《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县教育局副局长阮荣臻作《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发言,闽通长运尤溪分公司副经理肖斌作客运安全承诺发言,尤溪一中文公分校七年级学生代表陈思齐作交通守法承诺发言: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尊重交警的劳动,尊重自己的生命,以自己的交通行为,影响周围的人,使我们的社会形成一种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报效伟大的新时代!

随后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抢答活动,观看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残体展示及我县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展板、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挂图展示,给广大市民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