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开展文明斑马线提升行动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4 08:08:42 刘玮 来源:东南网

“礼让斑马线 校园文明行”思明区文明斑马线提升行动在滨北小学举行(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文明风12月4日讯(记者 刘玮)2018年12月2日是我国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进一步推动“礼让斑马线 文明过马路”厦门文明斑马线提升行动,“礼让斑马线 校园文明行”思明区文明斑马线提升行动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在厦门市滨北小学举行,思明交警、公交集团小黄帽志愿者以及思明区其它学校的师生代表汇聚一堂掀起了一场文明风。

当天的滨北小学校园里不仅有关于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等文明展板,还看到包括思明区各小学及幼儿园的许多孩子们创作的优秀作品。最近,“礼让斑马线 校园文明行——话(画)说斑马线”主题绘画征文活动在思明区中小学、幼儿园火热展开,短短半个月以来,主办方就收集到了上万件作品。孩子们脑洞大开,创作了儿歌、绘画、顺口溜等作品。钢琴黑白键,文明小白鹭……都成为了孩子笔下的元素。绘画作品颜色鲜艳夺目,不仅充满了童真童趣,更展现了孩子们心中的文明意识。活动现场,获得优秀作品荣誉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部分优秀作品未来还将被制作成画册,并做成公交车公益广告向全市市民展示。

文明交通是文明厦门的一张城市名片,文明出行不仅反映城市的文明程度,更事关所有人的出行安全。活动现场,家长和学生代表们做出承诺并发出斑马线文明五条倡议,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守护斑马线的安全,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如此,思明交警大队的民警还现身说教,带领同学们学习两组斑马线礼让手势。滨北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生动地学习到很多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回去还要转告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如何文明安全地过斑马线。

去年以来,借金砖会晤在厦门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契机,思明区以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行动为抓手,大力推动新一轮文明创建。一年多以来,在思明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斑马线礼让已经成为文明思明的一道风景线,得到各界的高度肯定。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岛内车辆礼让率达到80.6%,其中,公交礼让率更是达到99%以上。当前,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开启,通过开展文明斑马线再提升行动,进一步引导人车互让,让厦门斑马线再文明一些,让城市交通再顺畅一些,让大家的出行更安全一些,也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