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文明风尚 厦门集美30名“零交通违法”好司机获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18-12-03 08:58:42 李霖 来源:东南网

  “10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获奖者(东南网记者 李霖摄)

两个月重重筛选 30人获评集美好司机

自9月底启动以来,集美区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活动获得了四百多位司机踊跃报名参评。收到报名后,主办方通过交警平台查询司机、车辆、行驶路径等数据,并通过电话核实,确保参评司机符合评选要求。

经过严格审核、重重筛选,最终评选出“3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5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10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各10名,并分别奖励价值1000元、2000元、5000元的油卡。

“平时从细微之处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文明礼让、不争不抢。” 活动现场,获评“10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的庄君分享了自己的驾驶要诀,除了严格按照限速标志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更是当仁不让。

庄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和集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除了平时经常接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劝导等方面工作之外,她还经常应邀为居民讲学,“交通法规熟记心中,开车到路上也更从容。交通事故很难避免,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也应该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

直行、缓行、靠边停车……现场,集美区义务交警队带来的交通指挥手势操和舞蹈表演《安全文明出行》,将交警的常用手势融合舞蹈,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原创歌手杰歌带来歌曲《喝酒千万别开车》,用诙谐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节奏传播“严禁酒驾”;孩子们表演的《交通安全拍手歌》,轻快的节奏、浅显易懂的知识点,搭配稚嫩可爱的童声,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