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妇联进社区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巡回宣讲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5:33:45 来源:文明风

宣讲现场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妙珠 文/摄)11月28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走进涵江区涵东街道苍然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涵东街道各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和妇女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10月29日至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当前,莆田市妇联下基层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现场,郑丽萍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在大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

郑丽萍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文明家庭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心得体会,希望广大妇女群众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自觉践行伟大思想,与新时代同行,追求伟大梦想、投身伟大事业,做新时代新女性;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目标、实际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号召分别落实到增强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使广大妇女群众更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随后,郑丽萍还与涵东街道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到社区群众中去宣讲,并邀请社区周边体育运动的老百姓们一同聆听。现场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内涵丰富的十二大精神变成妇女群众爱听、好记的“实在话”“贴心话”,确保妇女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使宣讲活动与群众“零距离”对接。

顶埔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金梅表示:“听了宣讲,我对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感触颇深也很兴奋。近年来,顶埔社区在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并取得可喜的成效。今后,社区将以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继续做好妇女、儿童的各项工作。”

涵东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李芳说:“今后,我们将在辖区继续开展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宣传活动。同时,针对大会提出的‘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的要求,化为镇街的具体行动,在日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关心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大力宣传好家风,抓实抓好家庭工作,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