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尤溪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1:04:34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全面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11月29日上午,尤溪县在文明办会议室,召开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综治办、县教育局、县文广局、县公安局等25个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局、团县委、实小针对今年以来本单位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做法作了重要发言;随后会议研究讨论了《尤溪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成员单位职责》;最后尤溪县委文明办主任周善发作了重要讲话。

周善发指出:2018年以来,尤溪县认真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市、县文明委的总体部署,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紧密结合起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还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中,对一些不良行为和现象整治不力、巩固成果不够持续,群众满意度还不够高;二是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网络建设水平还不高,激励和支持青少年教育的一些政策措施未实施到位,齐抓共管的合力不够,全社会支持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氛围还不够浓厚;三是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仍然偏少,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充分发挥作用,没有有效地组织更多的青少年开展喜闻乐见、富有意义的活动等。

周善发要求: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对照省、市、县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任务分工的要求,建立完善“六联育人”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