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永宁镇部署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1:01:4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本鸣)11月28日下午,石狮永宁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大会暨文明指数测评迎检部署会。永宁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务工作者、城管办全体人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会。

大会就推进永宁镇移风易俗和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进行总体部署;郭坑村、港边村作典型发言;永宁镇侨联代表、永宁商会代表、青商会永宁活动组代表、村老人协会代表作倡议发言。同时,颁发了《永宁镇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责任状》,组织与会全体公职人员、村(社区)两委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深化移风易俗禁止大操大办签名誓师。

与会人员签名承诺,严格遵守和带动落实移风易俗各项规定,带头杜绝铺张浪费,带头引领社会风气,带头管好自己与家人,由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永宁镇党委、政府同时发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信,呼吁永宁镇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深化移风易俗禁止大操大办文明公约。做到喜庆事项新办,不铺张不攀比,提倡捐赠公益慈善;丧葬礼俗简办,殡期控制在“头尾5天”;神事活动不办,不允许摊派钱财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大操大办“普渡”“佛生日”等神事活动;主张文明生活,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爱护环境卫生,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共建整洁村容村貌。(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