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资助近百学生!平潭城关中学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http://wmf.fjsen.com 2018-11-29 17:29:48 林爱玲 来源:平潭文明网

  近日,福建省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名单公布。其中,平潭城关中学“立德树人捐资助困”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而在这荣誉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2017年城关中学助学金发放仪式(资料图)

  “自建校至今,我们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借助榜样的力量,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在‘学雷锋基金助学行动’活动中,我们积极提倡学生少吃一点零食,少花一分零花钱,为贫困生献爱心。每年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为特困生捐款,让他们安心地完成学业,等有成就时,回报社会。”平潭城关中学校长刘祖金介绍。

  “我们一直弘扬雷锋精神,每年3月,学校都会倡导集体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捐助。为保护隐私,学生们可自愿申报,学校摸底后,班主任还进行电话回访等方式,与建档立卡贫困生交流,了解学生家里主要困难,确保助学金能真正发放到贫困生手中。”城关中学团委书记施友福说,我们还鼓励学生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勇敢面对家庭、生活中的困难,有困难及时找帮扶老师。

  学校鼓励学生通过义卖、到福利院、敬老院、特教校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更多地接触社会、参与实践,将爱心传递下去。

  今年4月份,高三八班学生王啟之与同学筹备一周,组织义卖活动。“活动类似于跳蚤市场,我们将自制食物、旧书籍、玩具等进行义卖,共获得880元捐给有需要帮助的同学,这样活动不仅帮助别人,也让大家学习到雷锋精神,很有意义。”王啟之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