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远离欺凌,共创和谐”校园巡回课堂
http://wmf.fjsen.com 2018-11-29 14:51:42 来源:文明风

讲座现场

文明风11月28日讯  11月22日下午,马尾区在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举办以“远离欺凌,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校园讲座。本次讲座,社工们通过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行为的恶劣后果。并通过校园欺凌相关绘本故事、应对校园欺凌方法的动画视频和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学校学生普及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与技能。致睿社工站社工钱小榕表示:“我们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直观学习防欺凌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活动的前后测表明,讲座有效地提升了孩子们对与防欺凌的相关认知程度。”

马尾区开展此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法制建设,大力弘扬和宣传法制精神,确保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做一名守法、用法、护法的小学生。同时使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该校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妇女联合会、马尾团区委、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致睿社工站、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联合举办。(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