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名单公布: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获奖
http://wmf.fjsen.com 2018-11-29 09:35:2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29日讯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等11部门组织开展的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公布最终名单,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近年来,莆田市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5年10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与东南网莆田站联合在全市发起的“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以“互联网+志愿服务”的创新模式构建一个“网络公益共同体”,主要内容涵盖“精准助困”“爱心助学”“智能养老”“公益寻人”等四个方面,以“做好人、做好事”为出发点,最大程度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公益平台,开展一系列温情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为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网络信息化技术,在全省发起首个“闽善行·首善行动”,线上依托“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目前已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登记证书),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线下联合莆田志愿者协会、壶兰教育、东南智能养老等,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如“一元理发”“电力义修”“医养结合”等,共同打造智能养老新模式。2018年8月21日,南门社区居委会作为首个试点见证了“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标志着借力“互联网+”,打造“智能养老”新模式的开启,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2018年8月23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白石一行在莆调研志愿服务工作时,参观了在“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对莆田志愿服务工作借助“互联网+”的创新之举表示肯定。

据悉,“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全力打造以“善”文化为核心的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怀着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真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善念善行”的人文情怀,让善心善念善行善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截至目前,“闽善行·公益寻人”行动已成功找回走失人员109人次;“闽善行·精准助困”行动已帮扶因病、因灾致困群众316人次;“闽善行·爱心助学”行动已为39名困难学子提供助学资金支持;“闽善行·智能养老”行动已经为老人提供1000余人次志愿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