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揭晓 东南网莆田站《88岁老人三鞠躬》专题获奖
http://wmf.fjsen.com 2018-11-29 09:30:13 来源:文明风

东南网莆田站《88岁老人三鞠躬》专题获奖

文明风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近日,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在“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中,东南网莆田站推出的《莆田街头:88老人三鞠躬,为谁而鞠,为何感动无数国人》榜上有名。

2017年8月4日,“老人斑马线脱帽三次鞠躬礼让司机”短视频在网上流传开,东南网“网络求真”记者当天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核实报道。该事经东南网报道后,引起全国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暖化了全国无数网友的心。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大众网等诸多全国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此外,这温馨的一幕还传出中国,被国外多家媒体报道,很好地宣传了莆田的文明形象。这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和这名行重礼的老人分别是90后年轻姑娘小吴和88岁离退休干部闵庆昌。

据了解,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优秀人物和作品,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营造更加晴朗的网络空间。该评选活动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

莆田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在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莆阳大地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事件,闵庆昌老人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们在用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影响着身边人,以满满的正能量温暖了整座莆田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