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我是小小传承人”公益课堂开课
http://wmf.fjsen.com 2018-11-27 15:50:28 来源:文明风

向小讲解员们介绍莆田非遗传统文化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童芳 文/图)11月24日上午,莆田市群众艺术馆“我是小小传承人”志愿讲解员公益培训如期开课。

当天,莆田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宋国平通过授课和带领参观非遗馆的方式,向小记者们普及莆田非遗文化的相关知识。“非遗馆里的每张图片描述的是莆田各地的文化特色,我根据莆田历史文化的脉络把它串连起来,让小朋友从照片上的文化现象钻研到脉络里面去,找寻文化的根源,从源头去理解莆田非遗文化,并让他们更好地加入到传承非遗文化的队伍中来。”宋馆长说道。

小讲解员参观非遗展馆

“这节课让我知道了莆田习俗的由来,也让我对非遗文化更加感兴趣了。”少通社小记者傅博焰说。对于该堂公益培训课,现场一位家长表示,“讲解员不仅仅需要表达能力,还需掌握很多历史文化知识,这堂课激发了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让孩子们去学习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