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诵经典 拥抱新时代”——2018年福建省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闽侯专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11-26 18:11:08 来源:文明风

 

蒙学经典《弟子规》表演

文明风11月26日讯  11月23日下午,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闽侯县文明委承办的“童声诵经典 拥抱新时代”——2018年福建省中华经典诵读展演闽侯专场活动在甘蔗中心小学举行。

《木兰战鼓》表演

此次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旨在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小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展望。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涵盖面广,融合了歌舞、吟诵、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让经典诵读更添魅力。整场展演共分为《诗词歌赋·江山如画》、《汉字母语·大美中华》、《少年英雄·生命如歌》、《传承国魂·永续华夏》四个篇章。活动在鼓舞表演《木兰战鼓》和情景诵读《木兰诗》的表演中拉开序幕。这些节目,不仅有蒙学经典《三字经》《弟子规》和古典诗词《满江红》《水调歌头》的诵读,还有诗歌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我们的祖先叫炎黄》以及情景剧《王二小》《可爱的中国》等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古典诗词《满江红》表演

据了解,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是闽侯县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闽侯县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寓教于乐,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提升思想,锤炼品格。如“劳动美”社会实践、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宣传等活动,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使未成年人在参与中获得切身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