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8-11-23 18:27:50 来源:文明风

各级领导调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文明风11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近年来,台江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工作,运用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向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搭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七五普法”工作要点中指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是适应青少年法治教育目标要求变化,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为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台江区在宁化小学、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和福州十五中等三所学校搭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将基地建设成为贴近法治实践、贴近青少年生活和认知特点的法治教育中心。

二是推动校园安全教育进课堂。台江区各中小学校注重将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和工作,教育学生知法守法,学会保护自己。台进一附小开展主题班会课,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国旗法》《小同学们守则》《小同学们日常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同学们进行遵纪守法教育。台四小、凤乐小学、国货路小学邀请综治副校长进校宣讲,结合不同年段学生的年龄特点,从生活中发生的案例入手,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 同时,各校还设置法治宣传展板,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如何规范言行,遵守校规校纪,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

三是利用多种载体深化法治宣传。台江区注重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黑板报、巡讲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载体,持续深化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光明小学承办福建省“法治进校园”省级巡讲福州站活动,由宣讲团的胡检察官为五年级学生带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讲座。胡检察官通过图片、动画以及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等问题。活动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的青春撑起一把保护伞。宁化小学多次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如法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及法治宣传日等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龙津小学举行以法治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宣传法治观念,展示法治教育成果。(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