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举行“芗里芗亲”走进西桥社区巡回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21 17:32:19 来源:文明风

芗城区西桥社区主任庄红艳(中)正向大伙分享“芗里芗亲”APP使用心得

文明风11月21日讯  11月15日,“芗里芗亲”平安志愿者进社区巡回宣传走进西桥社区,近五十米长的宣传摊位上,摆满了综治宣传手册,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询问。

19时许,在“芗里芗亲”手机APP体验区,一老大爷突然调大了嗓门,“哈哈,好多功能我常用,管用着哩,来,我给你们讲讲。”

周围宣传的人员和过路行人不自觉地挪近了两步。老大爷名为林国华,大伙叫他老林,短发,身穿黑夹克和牛仔裤,说起话来特有范。“我这人好打抱不平,而‘芗里芗亲’就是我的‘剑’,遇见个窝心事或看不过去,随手拍个照就能解决,不动粗,挺好。”老林有些自豪地用右手手指捏着手机,高举过头顶摇晃着,手机屏幕则停留在“芗里芗亲”APP的主页面。

老林所说的是“芗里芗亲”APP运用“互联网+群防群治”新模式所开通的“车辆违章举报”“随手拍”“投诉意见”等功能,可将各类社会问题拍照后上传至平台,平台将反馈至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理。

老林润了润喉,聊起刚刚发生的事。当他散步至江滨路和钟法路交界的红绿灯处,一坐着轮椅的大妈欲从江滨过斑马线,眼瞅着绿灯亮起,却因被斑马线前的铁栏挡住,而眼巴巴地望着绿灯转红,抿着嘴皱着眉四处张望。老大爷目睹了这一幕,顺势从口袋掏出手机,点开“芗里芗亲”就顺手一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