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非遗魅力 让传统文化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8-11-21 15:32:37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竹角”

文明风11月21日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为了深入推进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们的民族文化情感,三明市各地重视非遗传承,让非遗文化走进未成年人生活中,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永安市:小陶乡村少年宫开“非遗乡艺”竹角班

永安市小陶小学乡村少年宫开设“竹角”班,授课教师由小陶“竹角”非遗传承人刘兴钤老艺人担任,吸引了学校40余位学生爱好者。“竹角”是小陶一种民间乐器,取材于山上的竹子,制作简单。通过人嘴的技巧吹奏,可发出简单、神奇的声调,声音浑厚、粗犷、绵长,似古时候战争的号角,但有其独特的音质。

今年,小陶小学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的力度,加强少年宫工作,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传统文化熏陶,文体技能的学习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续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能力进一步提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