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环保!平潭“眼镜哥”十年徒步 用脚丈量家乡
http://wmf.fjsen.com 2018-11-21 10:04:45 陈小欢 来源:平潭文明网

近日,“美丽平潭环保先行”第十届百里徒步活动预告刷爆了平潭人的朋友圈,一时间挑起了市民们参与徒步的热情,大家纷纷招募队友组队参加。

  百里徒步活动挑战自2008年起步,到如今已经走到第十个年头。在过去的九年里,百里徒步这项运动已经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事,共吸引超过10万人次的参与。而在每届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都离不开发起人“眼镜哥”郭国耀的殷勤付出。

  执守十载 踏遍岚岛

“眼镜哥”郭国耀

  初见郭国耀,他身材高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格外精神且睿智。郭国耀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平潭70后,在平潭经营着一家眼镜店,并从事验光师的工作,很多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眼镜哥”。

  说起“眼镜哥”的徒步之路,要追溯要十多年前。当时郭国耀在福州参加一场徒步活动,便生出念头想把徒步的运动形式带到平潭来。说来也巧,他偶然在网络上看到另一个徒步爱好者发起徒步游平潭的帖子,觉得相当有兴趣,就通过网络与对方联系上,二人一起完成了这次徒步旅行。

  从那以后,郭国耀心中深深埋下了徒步的种子。在他看来,徒步远足是一种积极、健康的户外运动,每次徒步都会带来许多快乐与奇遇。只要愿意解放双脚,不仅能让身心得到锻炼,还能四处欣赏平潭的美景,何乐而不为呢?

  出于这样简单的想法,2009年9月,郭国耀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合力发起成立了“走遍岚岛远足队”,组织更多徒步爱好者们徒步丈量平潭。只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接手便是十年的光阴,足迹也踏遍岚岛的山山水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