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流浪平潭街头的“织毛衣大妈”住进养老院了
http://wmf.fjsen.com 2018-11-21 10:03:58 李岚峰 来源:平潭文明网

  寒冬将至,街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如何安稳过冬,一直牵挂着平潭民政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心。14日,一个暖心消息传来,在平潭社会事业局的帮助下,长期在平潭街头流浪的“织毛衣大妈”住进了乐天伦养老院。

工作人员上街救助流浪大妈

  这位外地口音的流浪大妈长期出没于平潭闽运汽车站附近,因为经常手里拿着一套织毛衣工具,被市民称为“织毛衣大妈”。据附近医院的护士称,这位大妈对陌生人较为抗拒,但对经常帮助她的好心市民较为友好。14日,平潭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了平潭救助管理站,在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织毛衣大妈”暂时住进了乐天伦养老院。

  平潭社会事业局民政处工作人员林娟表示,此前曾多次接到热心市民电话,希望救助该名流浪人员。“我们多次对其救助,安置在平潭福利院,可能是长时间流浪惯了,这位大妈多次乘人不注意独自离开安置场所,有一次半夜从福利院翻墙跑了。冬天马上来了,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让她暂时先住到养老院来,再进行下一步的救助。”林娟说。

  在乐天伦养老院,记者见到了这名“织毛衣大妈”,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她的面貌焕然一新,换上了新衣新鞋,杂乱的头发也剪成了短发。“入院后,我们给她洗澡换衣梳头,有睡有吃的,精神状况相对较好。但是问及身世,她的回答前后不一致,疑似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养老院工作人员说,经交流引导后,大妈写出了“王燕环”的名字。但是,民警通过警务平台筛查,并未发现有效身份信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