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颂时代文化传承 《鼓浪沐风》诗文集今日首发
http://wmf.fjsen.com 2018-11-20 23:48:39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超颖 摄

东南网11月2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今日下午,“鼓浪沐风 时代新歌”——厦门市思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文歌舞展演暨《鼓浪沐风》诗文集首发式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

经过近半年时间统筹、筹划、采风、创作,由思明区委宣传部发起编著的《鼓浪沐风》诗文集在现场首发。该书收录了海内外40位著名诗人、作家文稿,围绕思明深邃的历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风光、特殊的地理区位、多彩的民风民俗,生动描绘了改革开放以来思明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城市文明、生态和谐、文化繁荣、两岸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

现场展演共分为“鼓声响起”“浪潮涌动”“沐浴甘霖”“风和日丽”四大篇章,通过朗诵、舞蹈、歌唱等形式,唱颂时代文化传承。值得一提的是,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推出的原创歌曲《追梦厦门》,也在今日惊艳首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