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华香,女,1968年1月生,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卫生院支部组织委员。她从医二十余年来始终坚守在基层临床医疗岗位第一线,不计个人得失,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是家常便饭,但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甚至经常利用休息、假期时间为辖区居民服务,许多病人都慕名求医而来,深受辖区居民的一致赞誉。

邵华香医师从业期间,始终坚持党的各种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医疗卫生“九不准”规范,从不收取患者任何物质回报,不违规操作。

参加工作后,服从单位安排,总是前往最辛苦、条件最差的部门工作,一呆就是十几年,完全不计较个人得失,但也因此练就了扎实的医疗技术水平,成为了医院的业务骨干。

工作期间,经常从上午7点多坐诊到晚上9点,甚至为了让患者尽快解决生病带来的痛苦,为了节省时间,总是看到邵华香医生馒头就着白开水,顾不上吃饭。就这样几十年如一日,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因此很多患者从各地慕名而来,得到了居民的很高评价。

邵华香医生从医期间,经常利用休息、假期时间不分昼夜、随叫随到地为辖区居民服务,不收取患者的任何物质感谢。

记得一次,有一位50多岁的大娘抱着2岁多的孙子,呼喊救命的声音触动人心。当时患儿口唇紫绀,神志不清,邵华香医生立即清除患者口腔异物,没有丝毫犹豫进行口对口呼吸等抢救措施后,患儿得以平安脱险。

还有一次,凌晨3点多,在家中突然接到一个独居老人电话,说话声音气都提不上来,要求帮助。邵华香医生立即骑车到其家中进行哮喘急性发作紧急处理后,又送到区医院进行抢救,并主动垫钱交上急诊费,楼上楼下拿检验报告,帮患者端尿、拿水等一切护理事情,直到早上9点多患者儿子从外地赶来,才默默离开。

作为一名医生,邵华香医生深刻认识到只有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经常参加医学会举办的各种专业培训班,扎实掌握基本理论操作,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医学进展,促进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并成为了医院的业务骨干。

获奖情况

行医28年来,总是在平凡的岗位中辛勤劳动,默默奉献,每年门诊量在医院总是排在第一位,而且无发生医疗事故。分别于2000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8年多次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3年被评为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多年度考核优秀。在成绩面前从不骄傲,始终如一。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