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老人志愿服务队服务社区建设 文化教育送到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18-11-16 14:39:59 杨莉莉 来源:厦门文明网

  金山社区老年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

厦门市湖里区金山社区内,活跃着一支由300多名老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队伍平均年龄已经超过60岁,但他们做起事来,一点都不输年轻人。在金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老年协会会长陈杰波看来,这些老人既是和蔼可亲的大爷大妈,也是参与社区管理的热心人和排头兵。

服务社区建设

志愿服务常态化 吸引越来越多的老人参与

金山社区管辖18个物业小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2078人,其中有24名老人已经90多岁高龄。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老人,社区老年协会都格外关注。陈杰波一有空,就会上门看望,与老人聊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需要。

“社区和谐、邻里和睦,都离不开老年协会的努力。”陈杰波说,每次社区开展活动,老年协会的成员既是组织者也是排头兵。

2016年,超强台风“莫兰蒂”让金山社区受损严重,老年协会的50多名志愿者积极做好后勤保障,连续多日为部队官兵端茶送水。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在家门口举办,协会70多名老年志愿者戴起红袖标,对辖区内外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巡逻;前不久的重阳佳节,社区开展敬老活动,协会成员为老人奉上热茶,端上糕点,表达对老人的感恩和祝福,参与的老年人都深受感动。

在他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成为社区里的最美“夕阳红”。金山社区也因此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国文明社区的标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