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11家"党员民心驿站"上岗 打响"党建 旅游"品牌
http://wmf.fjsen.com 2018-11-16 14:37:57 来源:福州文明办

福州市晋安区推广“党建旅游”发展模式又取得了实效。14日,该区首批11家“党员民心驿站”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福州市首批“党员民心驿站”。这些驿站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带动整个晋安北峰片区旅游服务水平提升。

11家“党员民心驿站”挂牌上岗

为了优化北峰片区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促进餐饮业品质提升,晋安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计局、区旅游局等单位联合推出晋安区首批“党员民心驿站”评选活动,打造北峰片区“党建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评选出晋安区首批11家‘党员民心驿站’,目的是营造高品质的休闲旅游消费环境,塑造精品,培育品牌,构建北峰片区休闲旅游产业带,使之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授牌仪式上,福州市晋安区副区长陈立新表示。

据悉,入选晋安区首批“党员民心驿站”的商户分别是:西洋葡萄园、云上小院、前洋兵哥柴火鸡、前洋姚记农庄、观云庄、桃源酒家、皇帝洞景区状元酒店、宦园土菜馆、梅岭星墅、知味轩、谷上谷。

“要想参评,商家必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近几年没有受到监管部门处罚,在当地群众中有较好的口碑。”晋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朝波介绍,此次“党员民心驿站”参评门槛高,商家必须具备证照齐全、诚信守法等基本条件,商家的党员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要在店内公示,并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成为“党员民心驿站”的商家都将实行明码标价,同时,这些商家将在晋安旅游地图中显著标注。游客到晋安旅游,通过宣传折页就能找到标有“党员民心驿站”标识的商户,到商户消费将有一系列的服务保障。

记者14日在刚刚挂牌的“党员民心驿站”之一——皇帝洞景区状元酒店看到,“党员民心驿站”服务承诺牌已放置在服务台醒目的位置,上面写着“先锋引领示范经营、食材正规不掺假货、明码标价童叟无欺、环境优美卫生整洁、诚信待客贴心服务”等承诺内容。

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旅游局局长潘达表示,为了将“党员民心驿站”打造成晋安区“党建旅游”活动的一块金字招牌,接下来该区还将组建“党员民心驿站党建联盟”,联盟内商家通过互相观摩学习、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厨艺竞赛等形式,营造比学诚信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将组建“党员民心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组织服务队与乡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商户美誉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