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全区总动员共创“洁净家园” 齐建文明城区
http://wmf.fjsen.com 2018-11-15 20:21:42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在清理杂草。王漪 摄

东南网11月1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消灭卫生死角,清理“三乱”现象……14日下午,厦门湖里区、街、社区的5255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结合路长制开展了“洁净家园 文明提升”全区市容秩序大整治行动。

当日,全区干部职工、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街串巷,为城区环境“把脉问诊”,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及城市综合管理,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齐心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活动过程中,小红帽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扫帚、锄头、铁铲等工具,清扫路面垃圾、整理枯枝残叶、清除杂草,对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等卫生薄弱环节进行了集中清理。看着更干净的环境,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人次5255人次,整治“门前三包”市容秩序,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5000余份;在辖区主次干道发放文明骑行倡议书12000余份;在小区内发放温馨提示20000余份,倡导居民主动清理楼道堆积杂物,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骑行宣传活动,劝导不文明骑行行为,规整乱停放共享单车2325辆,劝导沿街跨店经营商家220个,劝导肩挑小商贩35个,劝导违章停车105起。清理“四害”孽生地165处,共拆除店面违规广告招牌21块,清理井盖垃圾26处,转运大件堆杂33车,清扫面积335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277处,清理垃圾162车,清除乱悬挂165处,乱张贴、乱涂写1331处。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来,湖里区创新推行的“路长制”成效明显,1755名机关干部包干负责辖区1253条(个)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小区网格。在10月份背街小巷卫生保洁成绩单上,岛内39条成绩满分且垃圾清扫量为零的街巷中,有31条属于湖里辖区。

今年,湖里区不断深化“路长制”,开展门前三包,落实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为文明城区建设“保鲜”,打造优美宜居的城区环境。

下一步,湖里区还将建立常态化管理监控的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持续扩展活动范围,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营造“人人参与,共筑文明”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